2023華岡東亞講論會 VII ──淺談ICT教學應用的現狀與展-以台、日、韓為例


  數位時代來臨,你卻不知道甚麼是ICT技術嗎?
  科技浪潮襲來,你卻還沒跟上ICT技術的腳步嗎?
  這場講會論會絕對不容錯過!面對不斷更迭的科技,各行各業都受到了影響與考驗,ICT技術襲來,是時候讓它成為你的神兵利器了!

  語言文化思想的保存與傳遞,經由媒體載具世代相傳,從過去不同時代的媒介,諸如龜甲.獸骨.竹簡.紙本,到電視.收音機.電腦網路;到最新的不同資訊科技新媒體AI.VR.AR等;讓人類得以永續不斷傳承並創新的發展。

近年来因為ICT技術的快速發展,不斷地改變了我們人類的生活方式及行為模式;尤其VR.AI和元宇宙不僅在商業方面的大力應用,而當今這股浪潮也席捲教育界,對教育產生了驟變;教育部的高教深耕計畫更著眼於學生資訊科技應用能力的養成。

2022年底ChatGPT公開以來,更引發世人對AI人工智能的高度關注,尤其在教育界更是引發熱烈的討論。面臨AI.VR.元宇宙.ChatGPT等ICT的不斷推陳出新之下,為培養學生面對未來的關鍵能力,教育扮演著不可或缺的地位。

在網站就是「學術地球」的今日,世界各國如美國.日本.韓國等,都紛紛推出因應時代的ICT相關新政策;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因此日本.韓國政府在資訊技術教育方面採取的有效政策與方案,其值得我們加以深入探討,並作為教學之借鑒。

最後希望經由實際教育現場的ICT案例分享,了解如何翻轉教學創新學習,讓ICT活化教學提升教學品質,進而利用ICT豐富學生的學習深度與廣度。
 

時間: 2023年4月20日(四) 13:00~15:00
地點: 曉峰圖書館 7樓團體視聽室
報名網址:請點此報名

📣 全程參與給予全人學習點數群育2點
📣 講論會對外開放,歡迎校內外師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