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華岡東亞講論會—「七二年體制」50年視野下的兩岸日琉關係


 中國文化大學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為推動跨領域東亞研究之目的,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界之專家學者進行「華岡東亞講論會」,分享東亞區域相關各領域之經驗與成果,期能建立跨界對話之平台,激發學術的深度與廣度。「華岡東亞講論會」第五場邀請到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林泉忠教授,以「『七二年體制』50年視野下的兩岸日琉關係」為題進行演講。
 2022年是日本與北京建交及與臺北斷交50週年,也是美國將沖繩(琉球)與釣魚臺移交日本50週年,是為「七二年體制」的兩個面向。半個世紀以來究竟日本如何與兩岸維持了微妙的中日與臺日關係?迄今未被臺灣官方正式承認為日本領土的沖繩,如今則在日本社會逐漸就「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達成共識之際,卻提出了反對的立場,究竟為何?為您揭開鮮為人知的另一個東亞四角關係。

講論會時間2022年12月1日(四) 15:00-17:00,地點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7F團體視聽室。講論會對外開放,歡迎校內外師生與民眾參加。

溫馨提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疫情,請全程配戴口罩,未戴口罩者將婉拒入場。

報名網址:請點選此處報名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日(四)15:00止,歡迎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