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亞洲、迎向未來―大家的問題、大家解決
アジアを創る、未来へ繋ぐ―みんなの問題、みんなで解決


各位師長好:
「亞洲未來會議」是由日本的公益財團法人-渥美國際交流財團所主辦之大型學術活動。渥美國際交流財團於1994年4月1日成立,創立宗旨是為實現鹿島建設名譽會長渥美健夫之遺志,對促進國際交流積極拓展各項事業活動。近年更主動承擔重任,舉辦「亞洲未來會議」等跨國際與跨研究領域之大規模學術交流活動,為「培育具有高度國際素養的良善全球公民」竭力貢獻。
「亞洲未來會議」由2013年起至今共舉辦5屆,其主要意義為提供《場域/平台》,以跨學科、跨領域與跨國界的視野,透過共同討論對話進而展望亞洲與地球社會的未來。我們期許與會者在亞洲未來會議上,透過國際性與跨學門領域的廣角視野切磋琢磨,為眾多議題提供多元面向的深度議論。
第6屆「亞洲未來會議」將首次移師台灣台北,由中國文化大學共同舉辦。會議資訊如下,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主題:「創造亞洲 迎向未來 - 大家的問題、大家解決」
會期:2021年8月27日(五)~8月31日(二)(含抵達日及歸國日)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

議題:
分組研究發表會中心議題子議題
未來城市與區域開發智慧城市、環境、創新、健康
科學技術與經濟人工智慧、區塊鍊、能源與產業
歷史與和平和平、區域安定與政治、歷史、國際關係
教育與文化海洋文化、流行文化與媒體、教育、語言、文學與文化
全球化全球化與亞洲未來、全球化之下的貧富差距


論文摘要投稿截止日期:
・欲應徵優秀論文獎及獎學金者 2020年9月20日
・不參加優秀論文獎及獎學金者 2021年2月28日

徵稿公告請參閱以下連結。
可從畫面上的標籤選擇語言(英語、日語、中文)。
http://www.aisf.or.jp/AFC/2021/call-for-papers/

聯絡單位:中國文化大學 第6屆亞洲未來會議執行委員會
hhm4@ulive.pccu.edu.tw

第6屆亞洲未來會議執行委員會 敬邀
2020年8月31日

第6屆亞洲未來會議 官網
http://www.aisf.or.jp/AFC/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