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岡東亞講論會 3 — 蘇顯揚教授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許多國家紛紛採取限制人流、物流之管制措施造成經濟延滯不前,日本原本預計在2020年迎來睽違已久的東京奧運,預估將帶來龐大商機,卻在疫情影響下損失慘重,而日本經濟接下來會受到如何的影響呢?第三場「華岡東亞講論會」邀請到中華經濟研究院日本中心總顧問蘇顯揚教授,以「新冠疫後的日本經濟與全球化」為題,精闢分析日本受到新冠肺炎之經濟影響以及國際未來走向。
蘇教授目前任職於中華經濟研究院日本中心總顧問,並任教於臺灣大學兼任教授,曾擔任過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所所長、中華經濟研究院日本中心主任,出版著作包括《TPPー日台加盟の影響と展望》(台大出版中心,2019)、《日本安倍經濟學的內涵與影響》(財團法人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2014)、《東アジアの産業集積ー地域発展と競爭、共生》(学術出版会,2010)等。

第三場講論會時間2020年11月25日(三) 09:40-10:20,地點在本校曉峰國際會議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