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岡東亞講論會 1 —下村作次郎教授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
 中國文化大學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為推動跨領域東亞研究之目的,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界之專家學者進行「華岡東亞講論會」,分享東亞區域相關各領域之經驗與成果,期能建立跨界對話之平台,激發學術的深度與廣度。第一場「華岡東亞講論會」邀請到關西大學大學院文學研究科博士・天理大學名譽教授下村作次郎教授,以《我的研究──台灣文學與台灣原住民文學》為題,全程以中文演講,暢談他在台灣文學與台灣原住民文學領域40年的研究之路。

 下村教授曾任教於文化大學東方語文學系日文組,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招聘客座教授和國立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客座教授。出版著作包括《文学で読む台湾》、《台湾近現代文学史》及《台湾文学の発掘と探究》等。
 
講論會時間2020年6月1日(一) 13:30-15:30,地點在本校大恩館12F會議室。講論會對外開放,歡迎校內外師生與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