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的新地平線—人物、文化、思想、海洋與經濟的交匯
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
贊助單位:科技部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協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文學院/外國語文學院/社會科學院、臺灣大學日本研究中心、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臺中科技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中國文化大學於2019年4月通過成立校級研究單位「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The Institute of East Asian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擬結合人文學與社會科學,成為跨校、跨國、跨領域的東亞研究平台。為了逐步落實此一學術願景,本院於2019年10月4日至5日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的新地平線——人物、文化、思想、海洋與經濟的交匯」。

  本次會議旨在促成「人文與社會的對話」、「越境的空間與交流」、「國際共同研究」、「培養青年研究者」,邀請日本、韓國、越南、美國、大陸、香港及台灣之東亞研究領域計40名高端學者共同參與,針對東亞的文化、語文、歷史、文學、哲學、思想、政治、宗教、藝術與經濟、交通、國際關係、法學進行多元視角的討論,建構東亞多元文化交流之宏觀視野,對提升國內東亞學研究能量及促進國際學術交流意義重大。
【活動內容】
(一)開幕暨專題演講
日期:2019年10月4日(五)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曉峯紀念館 國際會議廳
時間:09:00~10:00 開幕
   10:00~17:38 基調及專題演講
報到:08:30~09:00(時間嚴守)

(二)學術研討會
日期:2019年10月5日(六)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曉峯紀念館 第1、3會議室
時間:09:00~17:00 論文發表
   17:00~17:30 綜合座談及閉幕式
報到:08:30~09:00(時間嚴守)

【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日(二)晚間22:00止,逾時恕不受理補行報名。